2016/02/15 12:42

春運急救乘客 列車長化險為夷

崔立潔 編譯

大陸春運期間,民眾南來北往,對交通機構來說,最擔心的就是在長途旅程中有乘客身體不適,接下來就要來看看三段驚險畫面,這是三名乘客分別在列車上突然出現嚴重疾病症狀,幸好列車長與具有醫療背景的乘客及時救援,讓這些狀況都有驚無險,平安落幕。

大陸青島開往成都的列車上,男子倒在地上、呼吸困難,列車長衝上前一面安撫一面呼叫救援,列車長,他現在胸悶喘不上氣來,在這憋得很厲害,男子呼吸困難、表情痛苦,幸好列車上有醫療人員,判斷應該是心臟病發,趕緊給他舌下含片,現在稍微緩過來點了大口喘氣,男子呼吸逐漸平穩,這時列車也停靠襄陽站,等候的救護車迅速將男子送往醫院撿回一命。

同樣驚險的狀況發生在鄭州開往福州的列車上,出生僅僅48小時的小嬰兒罹患腸阻塞、情況危急,車上的醫護人員立刻前來協助,即時給氧但危機還沒解除,爸媽心急如焚、大家不斷安撫,十多分鐘後列車停靠武漢,嬰兒一家順利趕往醫院急救,停靠湖南常德的列車上,也有一名孕婦休克還大出血,同樣靠著大家熱心協助,撿回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