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12:00

最強風暴橫掃! 斐濟宣布宵禁

許哲瑜 編譯

南太平洋島國斐濟,昨天遭逢南半球有史以來最強風暴,目前已經造成至少1人死亡。五級熱帶氣旋溫斯頓昨天登陸斐濟,風強雨大,橫掃全國,傳出不少停電、房屋毀損的災情,當局緊急實施宵禁,要觀光客不要外出,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一陣陣強風,不斷從海面刮上岸,整個碼頭快要被淹沒,放眼望去一大片白霧,能見度非常低,民眾走出家門看到眼前景象,簡直膽顫心驚。位在南太平洋的斐濟,20號遭逢五級氣旋溫斯頓侵襲,原本風光明媚的島嶼,頓時風雲變色,街上積水成流難以行走,甚至樹倒屋毀到處停電,氣旋溫斯頓中心最大陣風可達17級,最高風速每小時可達220公里,是強颱以上等級,斐濟政府第一時間宣布宵禁,要求觀光客待在飯店不要出門,也請民眾做好防災加強,儘管民眾事先穩固門窗,災情依然頻傳,甚至已傳出死亡消息,面對這波最強風暴,斐濟全國上下嚴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