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18:55

紅蛋黃就是好? 澳蛋農坦承添加色素

紅蛋黃就是好? 澳蛋農坦承添加色素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澳洲

台灣不少民眾在購買雞蛋時,認為紅色蛋黃的雞蛋比較營養,但雞蛋的蛋黃顏色深淺和營養沒有直接關係。澳洲有蛋農被踢爆,為了創造出「完美色澤」的雞蛋,讓雞吃下食用色素,欺騙消費者。

根據《每日電訊報》調查發現,有許多飼料商會向蛋農推銷食用色素,讓雞隻產下可以呈現漂亮色澤的雞蛋,而澳洲一名蛋農威斯伍德(Philip Westeood)就坦承,為了欺騙消費者,大部分蛋農都會添加這類的食品添加物在飼料中,讓母雞產下蛋黃顏色鮮豔的雞蛋,讓消費者以為,這是天然健康的土雞(free range chicken)雞蛋。「澳洲雞蛋有限公司」(Australian Egg Corporation Limited)發言人也坦承,在飼養的蛋雞飼料中添加了紅、黃與橙色的食用色素,讓蛋黃看起來更漂亮。目前澳洲中小企業部長歐德懷爾(Kelly O'Dwyer)承諾,將在下月開會討論雞蛋的食品標示規範。(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