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8 19:00

辛巴威總統92大壽 豪華趴挨轟!

陳思瑜 編譯

非洲辛巴威總統,慶祝92歲大壽,配合他的歲數,做了一個92公斤的大蛋糕,聽起來好像不是很奢華,但其實辛巴威窮到不行,最近還遇上嚴重旱災,人民飯都沒得吃,這個生日派對,引發反對勢力、強烈批評。

總統穆加比和夫人乘著黑頭轎車,來到生日派對現場,學童立刻為他送上歡迎花圈,為了幫總統祝壽,執政黨還幫他做了一個,和他歲數一樣的92公斤大蛋糕,穆加比特地在蛋糕前停下腳步,似乎對這個禮物相當滿意,然而這麼豪侈的派對,對當地大多數民眾來說,想都不敢想。

因為辛巴威長期糧食短缺,境內有300萬人沒東西吃,但總統卻花了100萬美金,合台幣約3200萬,舉辦豪華生日派對,引來反對黨大肆批評,面對批評聲浪,穆加比卻認為是國內反對勢力,在挑撥離間,辛巴威的缺糧問題,在他執政30年來絲毫未見改善,現在又在國民受苦之際,諷刺的舉行奢華派對,執政作風已經惹來各方批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