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18:49

超級星期二! 希拉蕊.川普贏面大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超級星期二這天,總共有13個州加上一個海外屬地薩摩亞,一起舉行黨內初選或黨團會議。各州選舉制度不同,黨代表票的分配也非常複雜,目前為止,民主黨的希拉蕊和共和黨的川普,可說是最大贏家,兩人各贏得七個州,代表自己政黨,出征白宮的機會非常高。

在超級星期二當中,一口氣拿下七個州的希拉蕊,意氣風發站上舞台,接受支持者歡呼。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希拉蕊一口氣贏得阿拉巴馬、阿肯色、喬治亞、田納西、維吉尼亞、德州、麻州這七個州,以及美屬薩摩亞這個海外領地。對手桑德斯則拿下奧克拉荷馬、科羅拉多、明尼蘇達,和自己擔任參議員的佛蒙特州。黨代表票計算到美東時間,三月二號星期三的清晨四點時,希拉蕊總共拿下1055張黨代表票,桑德斯則獲得418張,距離民主黨的提名門檻2383張,都還有一段距離。

而在共和黨方面,目前為止最大贏家還是川普。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他拿下阿拉巴馬、阿肯色、喬治亞、田納西、維吉尼亞、佛蒙特和麻州,頭號勁敵克魯茲則贏得,奧克拉荷馬,德州和阿拉斯加;另一位獲黨內眾多大老支持的盧比歐,則在明尼蘇達州勝出。要取得共和黨提名的黨代表票數是1237張,川普,克魯茲和盧比歐手中,分別有315,205和106張。超級星期二常被視為總統大選的前哨戰,然而由於各初選州制度不同,黨代表票也不是贏者全拿,即使是這一天的勝利者,也得繼續全力拼搏,才能確保自己的領先態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