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蟒蛇餓昏吞“它”! 獸醫緊急剖腹保性命

大蟒蛇餓昏吞“它”! 獸醫緊急剖腹保性命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黃金海岸一條蟒蛇日前闖進一間民宅內尋找獵物,但蟒蛇可能是餓過頭,竟將屋內的「熊」硬生生吞下肚。屋主嚇到立刻打給捕蛇專家湯尼(Tony Harrison)來抓蛇,抓到後趕緊將牠送往動物醫院,獸醫緊急開刀剖腹取出這隻「熊」,原來這條蛇吞的是屋主狗狗的玩具熊。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捕蛇專家湯尼說當時屋主請他來捉蛇,他當時看到蟒蛇的肚子整個鼓起來,於是請獸醫立刻為蟒蛇進行剖腹,取出這隻玩具熊。事後獸醫表示,假如屋主沒有告知蟒蛇吃了一隻不可消化的泰迪熊,醫生普遍認為那只是一隻大老鼠或體積較大的動物,如果此情況被忽略,這條蟒蛇可能會無法消化死亡,而這條蟒蛇被縫15針,術後服用抗生素,預計2周後這條蟒蛇將會恢復健康,相關單位會把牠野放。另外這隻被蟒蛇吞下「慘烈犧牲」的玩具熊,經過清洗後已還給狗狗了。(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