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5 18:56

地球有"破洞"?! 湖水不斷湧入

張樂 編譯

空拍機在葡萄牙拍到了一個湖泊出現大洞,水還不斷的流入洞裡,影片PO網追查才發現,那是1955年興建的水壩,洞口正是取水口,因為剛好順著花崗岩的地形興建,因此乍看之下還以為地球破洞了。

葡萄牙自然公園裡湖泊水流較緩慢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大洞,鏡頭拉近,水不斷地往裡流,洞口還有許多芒草,地球破了個大洞嗎?仔細瞧,洞口的圓弧線拉的有多完美,原來這是1955年沿著花崗岩的地質,用混泥土建成的水壩。同樣的景觀也出現在美國蒙大拿州的這座水壩,取水口一打開,幾萬噸的水接連向下衝,利用落差就能水力發電。

那是人造的大洞,但這漩渦恐怕就是地球有洞洞的證明,只是水不知流向何方,這裡則是北歐挪威峽灣地區,鏡頭往水下拉,漩渦的盡頭是海底而不是另一個裂縫,原來潮汐交會加上地形限制,形成了世上最強的漩渦,被捲進去的話大概出不來了。曾有地質學家推論,地球不是實心而是空心的,就像個叉燒酥一般層層疊疊。因此自然環境下出現的漩渦,可能就是水流的去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