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12:14

抗議查封報社 土國警民衝突

陳思瑜 編譯

土耳其政府在4號深夜,派出鎮暴警察,強制查封當地,以反政府立場為主的重要報社時代報,引來數千名民眾到現場,聲援他們的言論自由,不過警察為了控制場面,竟然出動水車和催淚瓦斯驅離,警民發生嚴重衝突。

男子想進入被警察管制的報社大樓,立刻就被攔住,一群警察馬上包圍他,強行將他架走,抗議民眾,時代報,進入被政府接管的第二天,民眾依舊群情激憤,他們手持著黑色頭版報紙,象徵著土耳其最黑暗的一天,嘴裡並高喊著言論自由,但這聲音對政府太刺耳,鎮暴警察向手無寸鐵人民,丟催淚瓦斯彈驅離他們。

每日發行量約65萬份的時代報,是當地大報之一,但總統艾爾段認為,該報長期以來,在聲援他的政敵,4號時法院就下令接管報社,不僅管制出入,還派人進駐報社工作,而這也不是艾爾段政府,第一次控制新聞自由,不少國際新聞組織,也強力批評艾爾段太過專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