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09:30

不能說的秘密? “誰是撿來的”小學生寫詩告訴你!

不能說的秘密? “誰是撿來的”小學生寫詩告訴你!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中國

小孩有時天真的問「我從哪裡來的」之類的問題,有些父母可能懶得解釋,而玩笑回答「你是撿來的」,因此讓孩子為此感到困惑。大陸網路近日瘋傳一首小學女童寫的詩,內容有趣,更藏有對媽媽的愛,讓不少網友看了會心一笑。

詩的標題是《秘密》,內容寫道:

媽媽說我撿來的/我笑了笑/我不想說出一個秘密/——怕媽媽傷心

我知道/爸爸姓萬/哥哥姓萬/我也姓萬/只有媽媽姓姜

誰是撿來的/不說你也明白/噓!我會把這個秘密永遠藏在心中

根據《溫州都市報》報導,這首詩的作者是就讀小學5年級的萬亦含,她在2年前寫出這首詩,當時老師看了覺得有趣又有愛、用詞也恰當,於是沒做任何修改將這首詩拿去參加童謠比賽,最後成功獲獎。萬亦含的母親表示,她被女兒創作的詩所感動,因為女兒那麼小就想到不讓媽媽傷心,但她覺得這首詩會爆紅只是意外,不會特意培養孩子寫詩。不少網友看到這則有趣的詩,紛紛留言,「小時候曾真的認為自己是撿來的」、「詩中充滿滿滿的愛」、「小孩好天真可愛」等等。(翻攝溫州都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