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19:00

木瓜燉雪蛤照3餐吃 女罹乳腺癌

王皓 編譯

"木瓜燉雪蛤"這道甜品,相信不少朋友都吃過,據說吃了可以養顏美容兼豐胸。大陸蘇州就有一名女子,每天照三餐吃,沒想到這個月初,她竟然被檢查出乳腺癌。醫師表示雪蛤含有雌激素,吃得太多,可能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風險。

木瓜盅裡是晶瑩剔透的雪蛤,這一碗吃下去,據說養顏美容又豐胸,蘇州這位羅小姐,追求美麗無極限,胸部有沒有變得傲人,不得而知,不過身體倒是先出現異狀,乳腺癌患者羅小姐,3月份到醫院去做了個檢查,發現乳房上有腫塊,檢查下來是乳腺癌,醫生說,由於雪蛤是雌蛙的輸卵管和脂肪,有相當的雌激素含量,吃得太多,容易因此增加罹癌風險。

不過,在乳癌治療方面,卻有了突破性的發展。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和倫敦癌症研究院,的醫療研究團隊,將兩種現有的抗癌藥物,泰嘉錠和賀癌平合併讓257名乳癌病患服用,結果有多達87%的患者,在服用11天後,癌細胞停止生長,當中更有多達一成的患者,腫瘤完全消失。據了解,研究團隊原本只是想找出,在腫瘤切除手術前幾天,讓腫瘤縮小便於動刀的療法,沒想到卻意外發現兩種現有藥物,合併後的驚人療效,也為無數接受辛苦治療的乳癌患者,帶來新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