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4:00

15歲少女神奇「胎中胎」 孿生手足寄生體內

15歲少女神奇「胎中胎」 孿生手足寄生體內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大陸河南一名15歲少女,日前右腹出現腫痛,到醫院求診,發現腹中有一顆「腫瘤」壓迫肝臟。後來經過手術取出腫瘤狀況好轉,但醫師發現,這個「腫瘤」其實是她的孿生妹妹或弟弟,指出這個「胎中胎」,已經跟隨她15年了。

少女表示,大約2、3年前右腹稍微鼓起來,還不時疼痛。農曆年前,疼痛突然加劇,到醫院照了檢查才發現,肝、腎之間有個大腫瘤,壓迫到右側肝臟。醫生替她手術後,取出一顆直徑有28公分大的「腫瘤」。不過醫師發現,腫瘤內部竟是個形態模糊的胎兒,內部有大腦、腸等器官組織,也就是俗稱的「胎中胎」又名「寄生胎」。

醫師表示,這個腫瘤,是少女的孿生弟弟或妹妹「胚胎在發育時被包入另外一個胚胎中,被包入的胚胎,存在分娩後的胎兒中,隨著嬰兒一起生長,吸取嬰兒營養,甚至畸形發展」。所幸腫瘤取出後,少女已無大礙。(圖片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