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8:49

美國總統訪古巴 88年第一人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五點搭乘空軍一號專機,降落在古巴哈瓦那國際機場。歐巴馬因此成為88年來第一個在任內訪問古巴的美國總統,象徵美國對古巴54年來的孤立進一步消除。

歐巴馬總統偕同家人,在三月裡的小雨中,撐著傘和前來接機的古巴外長開心握手。歐巴馬的這一小步,卻是美古關係的一大步,他是88年來第一位踏上古巴土地的在位美國總統,更是終結美國抵制封鎖古巴54年的大功臣。而為了向古巴人民伸出這友誼之手,歐巴馬還特別在行前與古巴知名喜劇演員,合演了一齣歐巴馬來訪短劇。古巴脫口秀片段,在短劇中古巴喜劇演員扮演的知名角色潘飛羅,因為電話接錯線意外和歐巴馬通上話。古巴脫口秀片段,歐巴馬當然不需要熱情的喜劇角色來接機,他有重重保安的車隊將他送到去年夏天才重新,開館的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

歐巴馬這次訪問,將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會談美國對古巴的制裁,在古巴1959年共產革命後不久便展開,兩國關係如今雖然算是解凍,但美國國會仍然沒有完全解除貿易禁運條款,美國與古巴這條和平友好的道路,還有不少障礙需要移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