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12:56

婦女墮胎要罰 川普失言急收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川普的言論,再度引發強烈爭議,這回他談的是婦女的墮胎權。川普在受訪時表示,如果當局立法禁止墮胎,那麼選擇墮胎的婦女就要受到懲罰。此言一出激怒各方人士,就連反墮胎團體,都強調川普的言論和他們的信念並不符合。而川普倒也很識時務,他立刻就發出書面聲明,撤回自己先前的言論。

川普的造勢場子外頭又有衝突發生,而且這回是一個十幾歲的少女,因為高舉反川普標語遭到支持者以辣椒水噴灑臉部,就算隔著馬賽克也可以清楚看見少女的臉上,頓時一片火紅,少女痛得掩面而逃。支持者竟然對十多歲的孩子出手,事件讓不少人義憤填膺。

然而更具爭議性的是,川普這回真是踩到大紅線,婦女墮胎的議題在美國社會相當敏感,即使是反墮胎人士,通常也只敢譴責進行手術的醫師,而不會公開責備墮胎的婦女,川普竟然直指一旦墮胎被立法禁止,選擇墮胎的婦女就必須接受某種懲罰,也難怪輿論嘩然,罵聲不斷,連反墮胎團體也大聲疾呼這不是他們的理念。

其他總統參選人當然更立刻出聲譴責。川普自己也知道事情大條,於是緊急發出聲明,強調自己並不贊成懲罰墮胎婦女,婦女應該要算是受害者。說過的話難道能收回嗎?大家要是知道川普曾經是民主黨員,並且支持墮胎的話,那麼這回的事件,就只是更加讓人看清,川普的立場總是隨著利益搖擺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