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郭台銘:4年內讓夏普轉虧為盈

更新! 郭台銘:4年內讓夏普轉虧為盈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日本

鴻海集團與日本電機大廠夏普,今天在台灣時間下午2點正式的簽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副總裁戴正吳,與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共同出席,在堺市10代廠SDP(Sakai Display Product Corporation)所舉行的全球記者會。記者會上分別布掛上中華民國國旗及日本國旗,郭台銘正式與高橋興三簽約後,笑的非常開心,「鴻夏戀」也正式修成正果,鴻海取得夏普過半股權。

高橋興三在致詞時表示,交易完成後,夏普品牌將不受影響,員工人數也不會改變。另外,媒體對於夏普的重整,郭台銘希望多少年可以開始獲利,相當有興趣,郭台銘說:「你要我說2年呢?還是4年?我寧願說的保守一點,但我心中確實有想法。投資夏普,我自己的錢也投進去,所以我比大家更想要轉虧為盈,鴻海的股東也會持續敦促我。」郭說將會以1周7天的努力,達成市場期待,會努力做到好成績。另外對於夏普員工,郭台銘也特別喊話「希望夏普所有員工能跟我一起,讓夏普又有未來百年榮景。」。他說,我想從夏普那邊學到成為100年企業的原因。今年鴻海只有42年。我想讓夏普持續創新一百年,在世界上持續成功,「100年歷史不是簡單的事情,我也想從這裡面學習。」(翻攝中央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