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12:21

模擬攻青瓦台 北韓再挑釁

李嘉芳 編譯

上個月底,北韓揚言他們的軍隊已經準備好,隨時要攻擊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而就在前天,北韓媒體公布一段,攻擊青瓦台的「模擬畫面」。面對接二連三的挑釁,南韓國防部也只能嚴詞警告北韓,不要輕舉妄動。

在模擬畫面中,北韓發射遠程飛彈,把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國防部還有其他南韓政府機關都炸成廢墟,首爾陷入一片火海,這段長約一分半的模擬恐怖攻擊影片,是由北韓媒體所發布,目的是要仿效ISIS用影片來恫嚇南韓,不過畫面曝光後卻被網友取笑,說後製特效未免太粗糙,這段影片或許起不了恐嚇作用,因為南韓真正擔心的是北韓核彈,報導稱在過去5周之內,已經確認2到3次捕捉到煙囪冒煙的景象,該研究所認為,朝鮮可能正在提取,製造核武器的核燃料,南韓軍方評估,北韓中程飛彈已經有能力攜帶核彈頭,最遠射程可達2千公里,兩韓局勢一震盪,整個亞太地區安全都會受到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