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會洗牌! 執政黨未過半

王皓 編譯  / 韓國

南韓國會大選,今天早晨十點開票結束,執政的新世界黨慘敗,國會第一大黨的位置,被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取代。今年二月才成立的新興黨派國民之黨,則維持著第二大反對黨的位置,這也是南韓國會,16年來第一次呈現朝小野大的局面。各界一致認為,朴槿惠總統無法提振南韓疲弱的經濟,是這次執政黨慘敗的主因。

南韓國會大選結果揭曉,名嘴和專家的眼鏡碎了一地,執政黨新世界黨不得已把國會最大黨的位置,讓給了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而新興黨派國民之黨,表現也十分亮眼。新世界黨在敗選後士氣萬分低落,黨主席金武星宣布請辭,而勝出的共同民主黨主席金鍾仁,則直指總統朴槿惠無力提振經濟,正是執政黨敗選主因。

選舉結果的確凸顯南韓選民,特別是年輕一輩,對於朴槿惠政績的不滿情緒,接下來不到兩年的任期,面對朝小野大的國會,朴槿惠的施政將遭受更大的考驗,也連帶牽動明年12月的總統選情。

剛剛宣布請辭新世界黨主席職位的金武星,原本是角逐大位的熱門人選,這次敗選不知道會拖累他多少,而另一個備受矚目的人物,則是國民之黨的黨主席安哲秀;安哲秀今年54歲,原本是醫生,後來轉行從事電腦病毒的防治工作,開設科技公司,期間他積極參與公益,在韓國社會聲望很高。

2011年安哲秀走上政治之路,始終扮演反對黨的角色,正面積極形象深受年輕人歡迎,安哲秀因此也被視為,2017年問鼎青瓦台的熱門人選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