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19:18

7.3強震再襲熊本 至少37死千傷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九州熊本縣,前天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今天凌晨又發生7.3地震,兩起強震造成至少37人死亡,超過1600人輕重傷,重災區「南阿蘇村」還有千人受困待援。不幸的消息是,今天早上傳出有學生遭活埋的「日本東海大學」宿舍,救出10個人,另外2人不幸罹難。目前台灣在日本九州的旅行團一共有45團、1323人,其中有一團被困在阿蘇農場,一名旅客因心臟疾病由醫療專機送往醫院,還有一名旅客因地震撞傷。

當地時間16號凌晨1點26分,熊本芮氏規模7.3強震,一度發布海嘯警報,這一次地震威力比14號晚間的6.5地震更強了30倍,接著是上百次的大小餘震,救災會議也被迫中斷,連續兩起強震侵襲,號稱牢不可破的「熊本城」受重傷,2500年歷史古蹟「阿蘇神社」全毀,「阿蘇火山」小規模噴發,聯外幹道「阿蘇大橋」攔腰斷裂,目前JR九州全線停駛,熊本機場天花板整片剝落,所有班機停飛,整個九州地區數十萬戶停水、停電,無家可歸的災民只能緊緊相擁,還有多少人被是埋在土石瓦礫堆下,一時難以估計。

自衛隊員從一開始的350人增加到2萬人挺進災區,不放棄任何一線生機,日本氣象廳預測,未來兩天熊本災區將出現雷雨,恐怕造成山區土石流,為了安全著想,香港已經對熊本縣發布黃色旅遊警戒,台灣觀光局也宣布,4月22號以前出發的日本九州團可從優退費,另外華航和長榮往返九州的機票,下個月8號前退票或改票,則免收手續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