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13:17

紐約亞裔日增 消防員勤學中文

孫明愷 編譯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調查,2010年到2014年間,紐約市的亞裔人口從103.8萬增加到110.7萬,預估過沒幾年,亞裔的人口數將會超過拉丁裔,成為人口最多的少數族裔。而這些新移民,有許多人英文並不流利。紐約消防局,現在就開闢中文課,要求每位打火兄弟下班後花時間學習,尤其是逃生的關鍵字,都要能夠流利溝通。

紐約的打火兄弟,火裡來水裡去,不顧自己安全,努力滅火救出民眾,每天固定訓練維持強壯身材,現在他們下班後,還要上語言課學中文,每個禮拜上兩個小時練習說國語,在紐約這顆大蘋果,很多人其實只會說自己的母語,而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調查,華裔人口即將在紐約成為人口最多的少數族裔,這些新移民還來不及學英文就到了美國,為了讓這些消防員能快速上手,老師特別打造緊急用語的中文教材,在火災現場可以用中文說出,關窗戶關門把電關掉,走開離開現場等等,除了國語,未來當局還考慮開闢其他方言,像是廣東話上海話等,讓消防人員能夠更迅速的溝通,把握搶救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