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15:15

【熊本地震】傳災民收容所 爆發集體感染諾羅病毒

【熊本地震】傳災民收容所 爆發集體感染諾羅病毒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熊本上周在接連發生2起強震後,導致10多萬人撤離家園,除了學校體育館和社區中心充當避難所,熊本也首度開放監獄設施收容災民,凸顯災民眾多的問題,而在災情最嚴重的南阿蘇村,爆發災民收容所集體感染諾羅病毒的事件,有28人出現上吐下瀉症狀。

據日本《TBS新聞台》報導,目前有420位災民,在南阿蘇中學設立的臨時收容所內,但有28人出現嘔吐與下痢等症狀,疑似集體感染諾羅病毒,這當中還有17人,因症狀較嚴重而送醫,另外11名症狀較輕微的病患,則是在體育館與車子內進行隔離。

但現場救援人員指出,由於南阿蘇村持續斷水,導致災民用水洗滌相當不方便,也無法正常沖廁,因此未來救難人員,會針對災民有無感染等衛生環境問題,特別注意,而日本當局已經對收容所,開始進行徹底消毒。 (圖片翻自美聯社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