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19:49

暖化衝擊 大堡礁面臨生態危機

孫明愷 編譯

澳洲的大堡礁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生態系,不過科學家發現,可能因為聖嬰現象、海水溫度升高,因暖化衝擊,大堡礁面臨15年來,最可怕的珊瑚白化現象,超過90%區域受到影響。

澳洲的大堡礁,海底珊瑚色彩繽紛是當地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但科學家發現,由於聖嬰現象,造成海水溫度過高,珊瑚逐漸凋零白化,超過90%受到影響,是15年來最嚴重的白化危機,因為不尋常的海洋高溫,造成百分之95的珊瑚嚴重白化,預估有一半的珊瑚下個月會死亡,健康的珊瑚會因為共生藻與珊瑚蟲本身的色素,而產生多種色彩,不過當水溫升高,或是變得混濁,共生藻就會死亡或離開,只剩下灰白的珊瑚蟲,造成珊瑚白化。

不只在澳洲,全世界的珊瑚,都面臨白化危機,人類將海洋變成海底沙漠,這個是健康的珊瑚,這裡是牙買加的海域,百分之80的珊瑚在十年來都被消滅,這裡是美國的佛州海域,全球暖化造成珊瑚白化,大溪地也難以倖免,為了搶救大堡礁,澳洲當局已經將珊瑚的威脅層級提升到第3級,但如果海洋溫度持續升高,珊瑚的白化危機也將會持續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