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21:47

委內瑞拉電吃緊 日供電4小時

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電力嚴重不足,政府除了要求女性不要隨意用吹風機,同時決定從星期一開始,境內23州內的10個州,包括首都卡拉卡斯都會實施有限度供電40天,每天只供電4小時,以節省能源。當地民眾說,政府限電太誇張,下一步,難道要開始用蠟獨。

委內瑞拉政府要求民眾不要用吹風機,還有其他產品像是微波爐,這個月初總統馬杜洛下令,一星期上班四天,等於變相要求民眾,尤其是公務人員星期五不上班,現在委內瑞拉能源部長莫塔表示未來會有限度供電,全國未來每天只會供電4小時。

能源部長說從星期一開始會一直持續40天,缺電的原因是委國官員表示因為聖嬰現象的乾旱,造成水力發電廠的壓力,這座水壩供應委內瑞拉70%的電力,古利水力發電廠水位已逼近臨界極限,能源部長表示限電能夠平衡水位,不過外界認為供電危機不是聖嬰現象的問題,而是多年來的管理不當。

政府拒絕投資電纜所造成的危機,馬杜洛政府在上個月在電視上發表演說時,就碰到了斷電,嚐到了委內瑞拉民眾日常的經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