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08:25

【華視最前線】大發現! 3行星似地球 可能有生命體

【華視最前線】大發現! 3行星似地球 可能有生命體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科學家又在宇宙中發現了3顆類似地球的行星,讓人類移居其他星球的議題再度引發討論。根據《自然》雜誌指出,一個由比利時主導的國際科學團隊發現三顆類似地球的宜居行星,是至今最有可能在太陽系以外找到生命體的星球。

這三顆行為圍繞著一顆超冷矮恆星名為「TRAPPIST-1」,距離地球約40光年,大小僅是太陽的8%,亮度也比太陽低。科學家利用位於智利的60釐米望遠鏡TRAPPIST,追蹤數十顆矮恆星。其中兩顆行星相當靠近「TRAPPIST-1」,圍繞該恆星公轉時間分別為1.5日和2.4日,第三顆距離較遠的行星公轉時間為4.5日到79日間。

【大小.溫度貌似地球】

這三顆行星的大小和溫度和地球相似,鑑於它們的大小及與低強度恆星的距離,表面可能有溫度適宜生存的區域及液態水出現。研究人員對外表示,這次是第一次在太陽系以外,發現在星球上可能有生物蹤跡,而且體積與地球相同,是目前最可能讓人類移居的星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