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20:11

克魯茲退選 川普出征幾成定局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共和兩黨今天在印第安那州進行初選,而最具爆炸性的消息是,由於輸掉了印第安那州,共和黨參選人克魯茲宣布退選,如此一來川普代表共和黨問鼎白宮,幾無懸念。只是川普一向口無遮攔,共和黨由他代表參選,也實在有些尷尬。

川普又贏了,他這次拿下的是印第安那州的初選,累積的黨代表票增加到1053票。然而拿下這一州最大的收穫,要算是逼退了主要對手克魯茲,這下子由川普代表共和黨出征的態勢,已然成形。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去除了心頭大患,這個晚上川普的發言十分大器,不過大家應該都不會忘記,川普這一路走來,可不是以發言謹慎聞名。他這張嘴,從中國大陸,一路得罪到阿拉伯國家。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說,「我們不能讓中國大陸持續性侵我們,我要徹底禁止任何穆斯林入境美國。」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他辱及鄰國墨西哥民眾,說他們帶來毒品犯罪,他們是性侵犯,他強烈貶低女性,黨內大老批評他,他強硬回擊。川普支持酷刑,似乎沒人覺得驚訝。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說,「有人問我覺得水刑怎樣,我覺得好得很,我們應該使用比水刑更殘酷的刑罰。」

從美國建國以來,大概沒有任何一個總統參選人,能夠像川普這樣,大鳴大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