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驚人! 史上第二大鑽石6月拍賣

超驚人! 史上第二大鑽石6月拍賣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英國

去年非洲南部內陸國家波札那共和國,開採出人類史上第2大顆的鑽石,並以當地語言命名為「我們的光」(Lesedi la Rona)。這顆鑽石重達1109克拉,重量還比1支iPhone 6S重。預計下個月將首度進行拍賣。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盧卡拉鑽石公司去年從波札那共和國卡洛威(Karowe)鑽石礦場開採出一顆鑽石。大小如網球般,重量達1109克拉,超級驚人。該公司總裁威廉.蘭姆(William Lamb)表示,今年6月將會與倫敦蘇富比公司進行拍賣合作。

這個巨大鑽石被認為,蘊藏在地殼達30億年。相關報告也指出,這顆鑽石具有被做成最頂級鑽石的潛力。蘇富比公司表示,「我們的光」將會在今年6月29日首度進行拍賣,預估會以天價賣出。

目前最大鑽石的紀錄保持者,是1905年在南非開採出的卡利南鑽石,重量3106克拉,它被切割為9大塊,目前皆為英國王室收藏。(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