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 08:44

【2008年歷史的今天】熱帶氣旋襲緬 逾2萬人喪生

綜合報導

5/6歷史上的今天,1961年,陸軍飛彈部隊試射「勝利女神」飛彈成功。1994年,耗資百億英鎊工期長達七年的英法海底隧道,正式通車。2002年,在國際壓力下,被緬甸政府軟禁19個月的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獲得釋放。2008年,熱帶氣旋登陸緬甸,超過2萬2000人喪生,4萬1千人失蹤,10萬人無家可歸。

強烈的熱帶氣旋侵襲緬甸,強大的破壞威力到處滿目瘡痍,房屋損毀,樹木倒塌,造成上萬人無家可歸。重大的災變,讓向來鎖國的緬甸軍政府,向國際社會求援。風災後,緬甸宜威村的居民,在僧侶的祈福誦經聲中,聚在帳棚底下,雙手合十、淚流滿面,替罹難的親人超度。2008年5月初的這場風災,造成緬甸超過2萬2千人罹難,4萬1千人失蹤,造成10萬人無家可歸。

數千名支持者聚集迎接翁山蘇姬,個個情緒激動。等到「翁山蘇姬」一現身,在場群眾高舉雙手歡呼,就像信徒朝拜似的,歡迎這位民主女鬥士重獲自由。翁山蘇姬難掩興奮笑容,揮手致意,卻意外引爆支持者的情緒,爆發推擠,還好有安全人員強力排除。盛況空前的場面也說明翁山蘇姬,在緬甸人民心目中的崇高地位,這次緬甸國會的選舉,也不出外界所料,由翁山蘇姬指定的「碇喬」當選,成為緬甸五十四年來,首任民選的文人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