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影片】雄獅下龍灣火燒船 台旅客跳船逃難

李羽蝶 報導  / 亞洲

今天(6日)上午雄獅旅行團在越南下龍灣的希臘美神號旅遊船,發生火燒船意外。當時船上共有18名台灣旅客,船隻在準備靠岸時,船上廚房突然起火,最後導致整艘船陷入火海。旅客紛紛跳船逃難,場面險象環生。據了解,共有3名團員在逃難的過程中受傷,傷勢分別為頭部撞擊、下顎撞傷以及腿部扭傷,幸好送醫治療後已經沒有大礙,一行人預計週日(8日)上午返台。

船上旅客表示,火燒船意外來的相當突然,大家在旅程中都住在船上。沒想到船靠岸的時候,卻突然燒了起來,當時大家都被趕到船上四樓,但該名旅客及時反應,立刻從三樓不斷往下跳,才拍下火燒船的驚險畫面。旅客說,現在大家都急著想返家,幸好都只是輕傷,沒有大礙,許多人的行李也被燒毀。

對此,雄獅旅遊表示,這是5月4日出發的北越下龍灣五日團體旅遊行程,含領隊共計18位成員。昨天上船進行2天1夜行程,原定今天中午11點靠岸,但在靠岸過程中,船內廚房卻因不明原因失火,所幸旅客皆平安逃生,並送往安全地方休息。雄獅旅遊當地主管也在第一時間到現場協助旅客,並承諾將全力提供支援。目前並已通報觀光局及外交部,協助證件遺失之旅客處理返國相關作業。至於希臘美神號起火原因還未釐清,可能為機械故障等狀況,實際失火原因仍需待當地主管機關進行專業鑑定,此部分責任歸屬尚未釐清前,本公司將以確保旅客權益為第一優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