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12:51

越南明膠蝦增重 香港嚴抓漏

蘇雅容 編譯

越南有黑心商人、在蝦子體內灌入透明的明膠,讓蝦子增加重量、賣得高價,現在這批明膠蝦,恐怕已經流入香港,魚市場裡的攤販,不少人都知道明膠蝦。香港食安中心,以抽驗形式、檢查進口冷藏蝦。

注入明膠,拿著小管子,一隻一隻填充,這支網路上流傳的影片,揭露了越南婦女正在為蝦子加工,添加不明物體為蝦子增加重量,求得好賣價,黑心商人不法行為,想賴都賴不掉,警方不僅當場查獲,填充得工具、設備也在蝦背上刮出一坨不明的透明膠質,根據了解,添加的是明膠,又稱魚膠或吉利丁,提取動物的膠質製成,透明、無味,做果凍或布丁都會用到。

注入明膠會漂亮的囉,真的賣相會好,香港的海鮮業者不避諱,說真的有聽過明膠蝦,香港進口冷藏蝦數量,第一名是來自大陸佔6成4,越南出產的是第二名,約佔1成9,業者提醒,明膠蝦煮熟後頭會斷開,蝦肉不彈牙及口感霉爛,香港食安中心以抽驗形式檢查進口冷藏蝦,不排除會有「漏網之蝦」流入香港,提醒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蝦,盡量挑選有信譽店鋪選購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