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 印度婦割除97公斤驚人卵巢瘤

慎入! 印度婦割除97公斤驚人卵巢瘤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印度

印度一名45歲婦人戴薇(Kamlesh Devi),日前把在體內長達5年的大型卵巢瘤給割除。這個腫瘤重量約有97公斤,等同於一隻剛出生的小象,相當驚人!

根據《鏡報》報導,戴薇因家境不佳,丈夫不准她就醫,於是戴薇強忍病痛長達5年,直到她丈夫去世,家人才將她送醫。戴薇說原本她的瘤並不會造成腹痛,即使肚子脹大,她也持續忍耐,但後來她體重增加到152公斤,無法操作家務,連生活起居都需他人幫忙,上周腹痛難忍緊急送醫,醫生願意免費診療,還幫她申請貧民救助,可以獲得免費動手術。

醫生賈吉(S. Jaggi)指出,上星期動手術的時候,戴薇的腫瘤組織已經開始滲漏,如再延誤恐會要命。而且最難處理的是卵巢瘤連接著一根粗如拇指的血管,手術過程需要大量輸血。最後醫生替她割出一顆重達97公斤巨瘤,長約90公分,寬約60公分。賈吉表示「我行醫25年從未見過這麼大的腫瘤」,這是截至目前為止,印度歷年來最大腫瘤。(翻攝鏡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