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21:20

黨政軍全包!金正恩任黨委員長

張樂 編譯

北韓勞動黨第七次黨代表大會落幕了,選出金正恩擔任勞動黨委員長,正式確立他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的權位,開啟了北韓金正恩的時代。為此平壤特別舉辦了大遊行,展現北韓式擁戴的熱忱。

青年學子高舉大旗踢正步呼口號,列隊通過主席台,有如大閱兵,阿嬤大叔也興高采烈地搖著假花束全付投入,平壤大遊行俱備了威權獨裁制度下慶祝活動的各個特色,金正恩揮手致意,舉手投足更展現了獨裁者十足的自信。

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光榮的新勞動黨萬歲,這時候的金正恩,不再是2011年年底老爸金正日過世時不斷啜泣的金正恩了。

尤其是前一天,北韓勞動黨召開36年來第一次黨代表大會,會中通過新設立一個職位,選任金正恩擔任勞動黨委員長一職,成為黨的最高領導人,再度確立老爸金正日時代以黨領政以黨領軍的模式。

黨代表們面無表情熱烈鼓掌,讓人想起金正日、金日成威權統治下的北韓。值得玩味的是,勞動黨還首次設立政務局,但是成員沒有新面孔,鳳凰衛視記者,大部份多是八十歲左右的老面孔,看來現年33歲金正恩體認到跟這一群老幹部玩權力鬥爭,他的本錢之一就是年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