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15:24

強國土豪狂買北海道別墅 “只買不住”變鬼城

強國土豪狂買北海道別墅 “只買不住”變鬼城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日本

日本北海道地廣人稀、人口不斷外流,北空知地區的深川市,先前為了吸引外地民眾移居到當地,因此市政府將住宅用地便宜賣出。更有家居業者在北海道蓋豪宅,專門賣給大陸富豪。一推出立刻被大陸人狂買。但他們買了不入住也不出租,導致高級別墅區變成「鬼城」,讓日本當地民眾相當憂心。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距離北海道新千歲機場15分鐘車程的新城一帶,高級住宅區林立,該處可以遠眺新千歲機場和日本航空自衛隊千歲基地。原本宜得利家居(NITORI)投資6.5億日元(約2億新台幣),準備興建1000棟專門賣給大陸人的別墅。可是因為當地居民反對,最後僅在約6500平方公尺(約1966坪)的區域內,興建17棟2層樓高的別墅,每棟別墅面積約380平方公尺(115坪)。別墅庭院中還架設3台衛星設備,可以收看大陸節目。

這些別墅每棟開價3000萬日元(約900萬台幣),很快就被大陸土豪一搶而空,當地居民議論紛紛。別墅門口雖然掛有大陸人名字的門牌,但卻無人居住,儼然成為「鬼城」。附近居民表示,大陸人就像旅行團一樣成群結隊造訪,住1、2星期就回去,也有人單獨租車前來,當地居民行經別墅附近時,常會有大陸人出來嗆聲:「不要經過這裡」。警方常需要出面調停,由於大陸屋主一年只來幾次,別墅基本上處於閒置狀態,讓當地日本居民憂心,覺得「被大陸人買下來,這一個區域未來會變成怎麼樣,很令人擔心、憂慮」。(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