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20:28

台灣從垃圾島變回收國 美媒:「垃圾處理天才」

台灣從垃圾島變回收國 美媒:「垃圾處理天才」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美國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近日以「台灣:世界上的垃圾處理天才〉(Taiwan: The World’s Geniuses of Garbage Disposal)」為題,報導台灣從昔日的垃圾島,變成全球垃圾處理的天才,成為資源回收大國!

該報導稱讚台灣這個擁有2350萬人口的地狹人稠國家,在複雜的垃圾分類上執行許久,台灣已從過去被稱為垃圾島轉變而成國際上的資源回收典範,根據台灣環保署(EPA)統計,去年台灣擁有55%的資源回收率,和奧地利、德國、南韓等先進開發國家同列為國際領先者。

但報導也提到,由於台灣高房價、土地稀少,垃圾掩埋場容量恐於6年內達到飽和。台灣資源回收可溯至1990年代末期開始,為了解決垃圾問題,台灣依靠的是全面戰略,包括音樂垃圾車、付費垃圾袋等。(翻攝華爾街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