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20:54

深圳電扶梯再"咬人" 男遭斷腿

張樂 編譯

大陸又發生電扶梯吃人意外。一名六十幾歲老先生,在深圳一間商場搭電扶梯,腳底下的板子、突然斷了,他的腳卡進了扶梯裡,左腳被夾斷、痛到快昏倒。

大陸深圳再傳電扶梯咬人腳的意外。商場內一座1998年生產至今已用了18年的電扶梯,運作時看似正常,一位六旬的男子踩上電扶梯後沒多久一塊面板突然斷落,男子的腳陷到扶梯裡面,旁人趕緊按下停止運作的按鈕,並召來消防隊和電扶梯維修人員搶救。那時男子大腿骨折,痛到快昏過去了,電扶梯停擺,一名男子左腳卡在電扶梯裡,身體半趴著由於太痛了,男子幾乎失去知覺、氣弱游絲。由於被卡的位置空隙太小,趕到現場的救難隊也不敢冒然行動,醫護人員趕緊替男子吊點滴,維繫他生命指數。

好不容易等到電扶梯公司的維修人員到場,破拆部份電扶梯的面板,一二三慢點慢點,救難人員用液壓擴張器撐開固定縫隙,以防縫隙突然滑動再度夾住男子的腳。這時男子的腳已經被卡了30分鐘,肌肉組織有瘀血腫脹的現象,等於是越卡越緊了。關鍵時刻到了,救難人員神經緊繃擔心電扶梯是否會因機械原理突然動,救難人員,把他身體往上抱斜上方啊斜上方啊,救難人員,一員手托著他的腳,兩個人托住他的身體,男子獲救後,因左大腿骨折送醫,還好沒有生命危險。市場管理員,5月14號剛保養過,剛保養就出事,因此消費者要自保,搭電扶梯還是謹慎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