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20:54

印度熱到50度 連柏油路都融化!

張樂 編譯

東南亞和南亞遭逢嚴重乾旱,導致糧食短收,熱浪難擋。其中印度新德里的柏油路更被攝氏四、五十度的高溫融化了,民眾過馬路時,鞋子會被柏油黏住、脫落,雖然看了畫面令人忍不住大笑,但畫面背後的事實卻令人不寒而慄。

印度新德里街頭,兩位中年人頭頂著東西、小心翼翼地過馬路。一不小心,頭頂的貨物掉下來了,婦女整個人也趴在地上,好不容易站地來,必須靠旁人伸出援手,她才脫困。路面上留下好幾隻鞋子,不是鞋主人不在了,而是鞋子被融化的柏油黏住、拔不起來了。即便是身手矯健的少年郎也是如此,撿了拖鞋,三步併兩步地穿回雙腳上,因為地面溫度會燙得人腳起水泡。

印度無情的熱浪沒有消退的跡象,已在道路上造成險象環生,CNN氣象主播,赤腳要忍受華氏120度(攝氏48.9度)高溫,兩天前印度溫度也達攝氏51度,當局儘可能地在公共場所灑水降溫,民眾更是守在噴水池留連忘返。就算這兩天印度預計降雨降溫,但氣溫仍高達攝氏45度;90年代印度也曾遭遇威力強勁的熱浪侵襲,當時造成好幾千人喪生,當地官員表示今年情況會多糟難以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