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20:55

G7會前會 日相抗議美軍性侵案

綜合報導

為了參加今、明兩天的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各國領袖陸續飛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中午在伊勢神宮迎接貴賓,宣告高峰會正式開幕。而就在昨晚,安倍晉三和歐巴馬舉行「會前會」,討論駐日美軍的軍紀問題,預計今天高峰會還將針對全球經濟和南海議題進行協商。

日本知名的伊勢神宮,難得不對外開放,因為今天開幕的G7高峰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挑在伊勢神宮,迎接與會的各國領袖,參觀伊勢神宮、種下紀念樹之後,領袖們前往飯店用餐,這時候該討論的議題也一起被端上檯面,這次高峰會最大主題,是針對國際經濟討論,七大工業國,指的是日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和加拿大,這次高峰會除了把焦點放在全球經濟、反恐、難民,氣候變遷等五大議題,也將探討南海和東海問題,雖然不指名道姓,但說的就是反對大陸在海洋的軍事擴張,日本睽違八年再度擔任主辦國,首相安倍晉三抓緊機會,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會前會」,針對駐日美軍軍紀問題提出抗議。

針對這起沖繩事件,日方對這起犯罪感到相當氣憤,這起案件不只震驚沖繩人,也深深傷害全體日本國民,兩天議程結束後,歐巴馬還要造訪廣島原爆遺址,他將成為首位前往廣島的現任美國總統,也是這次高峰會的焦點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