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20:46

【2009年歷史的今天】吳伯雄赴陸與胡錦濤會談

綜合報導

來關心歷史上的今天!2009年當時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到大陸跟胡錦濤進行會談。2013年足球金童貝克漢,踢完最後一役、宣告退休。

2009年5月26號時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到北京參加大陸訪問團,與胡錦濤會面,達成多方協議,其中包括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經濟上ECFA協商也有了共識,不過吳伯雄卻在會中,說了島內這兩個字,被質疑是自我矮化,吳伯雄,2013年足球金童貝克漢,率領聖日耳曼隊,踢出退休前最後一役,以黃金右腳助攻,再次為勝日耳曼隊拿下勝利,而全家也在觀眾席為他加油打氣,貝克漢還跟每個球員擁抱,4萬5千個球迷為他打氣,也讓他當場落淚,而2015年馬英九總統提出了南海和平倡議,希望在擱置主權爭議,共同開發南海資源,各方自我克制,以維持和平穩定不過似乎大陸並不領情,同時發布軍事白皮書,強調南海主權必須領土完整,南海倡議,是否能為緊張的國際情勢,帶來緩解,未來還得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