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0 21:12

超速吃罰單 男換"銅板"報復

陳思瑜 編譯

這樣繳罰單真的很誇張。美國德州有一名男子,他因為開車超速被抓,吃上一張美金212塊,約台幣6800塊左右的罰單,但男子認為他只超過規定限速9英里,卻要繳這麼高的罰款實在太不合理,為了表達他的憤怒,他決定拿了上千個銅板繳罰款,讓收款的人看了好傻眼。

男子向櫃檯人員抽了號碼牌準備繳罰單,不過他下一個動作不是掏錢,而是跑回卡車上提了兩個大黑桶,接著男子把桶子裡滿滿的銅板,全都一股腦倒到櫃檯桌面,讓工作人員看了好傻眼,這名男子之所以用這種方式繳罰單,是因為他用39英哩的時速,開在限速30英哩的路段,所以被開了一張折合台幣六千多塊的超速罰單,男子認為這樣的處罰,不符合比例原則,他為了表達抗議,決定要用銅板繳罰款。

男子特地跟銀行,換了上千個25分的銅板,還在桶子上噴上「敲詐」字樣,來表達他的訴求,不過他這個做法,也引起部份網友反對意見,認為這樣作,只是造成第一線工作人員麻煩,不是有意義的抗議方式,但說到底若乖乖遵守交通規則,不讓自己吃罰單,才是最一勞永逸作法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