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軍區 蔡英文:油漆和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

視察軍區 蔡英文:油漆和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總統蔡英文今(4日)中午前往陸軍宜蘭金六結營區視察,在致詞時提到「油漆與除草,代表了各位對我來視導的重視,我非常感謝。各位的用心我都看到。但是,光是油漆與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

總統蔡英文今(4日)在國安會秘書長、國防部長等人的陪同下,先到蘇澳軍港視導海軍沱江艦,接著到金六結營區,關懷部隊官兵訓練實況。

蔡英文在台上致詞,稍早將這段講稿內容po上臉書,寫道「光是油漆和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這一兩個禮拜,為了我的造訪,許多部隊都翻新了油漆,草也除得很乾淨。我非常感謝大家的用心,這代表了各位對於總統視導的重視。不過,油漆新不新、草除得乾不乾淨,都不是最重要的事。國軍裝備的品質夠不夠好、訓練確不確實、防護足不足夠,才是我最在意的事情。我會推動國軍的改革。國軍戰力要強,最重要的是制度要好。制度好,效率才會高,士氣才會強,軍人才會有尊嚴,國軍才能吸引好人才。我相信,一個現代化、人性管理的國軍,就是募兵最好的宣傳」。

而蔡英文的這段言論,在PTT上引發討論,有網友說「拜託快推動,除草刷油漆真的莫名其(奇)妙」、「事實,只能推了」、「有在聽底層的聲音」、「講到重點了」和「太神了,一針見血」等等。(翻攝蔡英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