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12:52

全球權勢女性 蔡總統名列17

綜合報導

「富比世」雜誌公布了「全球百名最有權勢女性」名單,德國總理「梅克爾」連續六年,蟬聯榜首,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則是第二名,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第三名。而總統「蔡英文」名列第十七,是台灣唯一上榜的女性。

全球最有權勢、最有影響力的女人就是她,德國總理「梅克爾」,富比世雜誌認為,歐盟面臨政治和經濟危機,「梅克爾」勇於面臨挑戰,是讓權力影響超越傳統界線的人物,因此「梅克爾」稱霸2016年,「全球百名最有權勢女性」,這也是她第六年奪冠。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從2004年就一直在榜上,身份分別是參議員和國務卿,今年因為參選美國總統,更有機會透過各種傳媒管道闡述政治理想,和去年一樣,「希拉蕊」是「全球百名最有權勢女性」的第二名。

同樣來自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掌握全球經濟動向,排名第3,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則排名第13,而在亞洲部分,台灣總統蔡英文名列第17,富比士雜誌認為蔡英文一路從教授變總統,在大選贏得壓倒性勝利,就職演說拒絕承認一中原則,這也是蔡英文首度進入富比世,全球最有權勢女性排行榜。

除了蔡英文,上榜華人還包括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公司執行長何晶,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之一彭蕾,世衞總幹事陳馮富珍,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大陸女首富周群飛,《富比士》是從29個國家、各領域,選出百位女性,當中有32位執行長、12位世界級領袖和11位億萬富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