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20:03

北極冰迅速融化 2年後恐"無冰"

張樂 編譯

全球各地正處於極端氣候中。科學家說北極冰洋的冰層融化速度之快超乎想像,可能這兩年就會出現十萬年所罕見的無冰現象。地球如果沒有北極冰洋反射太陽光,地球將持續升溫,邁向文明滅絕的不歸路。

無人機拍下北極冰海的現況,大形冰塊少見了,有些冰層邊緣還有瀑布飛洩而下,雪水向下切割,久而久之大面積的冰塊會碎裂,越融越小,最後成了海面漂浮的碎冰。英國劍橋大學教授彼得瓦德漢斯根據各地搜集的大數據推論說今年以來北極冰洋融化的速度極快,到六月冰層面積大約少了45個台灣,到兩年後恐怕北極冰洋已經看不到冰塊,首次出現十萬年以來罕見的無冰現象。

劍橋教授彼得瓦德漢斯,北極冰層夏天極速消退將加速暖化,地球暖化將間接造成文明社會崩毀,人人都知冰塊會反射,而北極冰洋加速融化,使北極冰洋反射、折射太陽光的能力變小,不僅加速地球暖化,人類罹患皮膚癌的機率大增,更別提這些靠冰洋為生的動物了。

北極熊為了找到食物而淹死餓死甚至吃掉自己的寶寶來維生。其他動物也將食物減少而滅絕。唯獨北半球極地國家樂翻了。強權國家摩拳擦掌先佔為王,開發北極冰洋的處女地。人類文明滅絕恐怕不是優先考慮的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