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13:04

6州初選揭曉 希拉蕊篤定獲提名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共和兩黨今天在六個州舉行初選,當中包括人口眾多的加州。不過希拉蕊和川普幾乎已經篤定可以獲得各自的黨內提名,今天的初選不太可能扭轉乾坤。只是民主黨的桑德斯仍然打算努力到最後一刻;而川普則是一貫的亂放砲,連不久前才終於表態支持他的眾議院議長萊恩都出面譴責,川普的言論是典型種族歧視。

希拉蕊順利在包括紐澤西在內的民主黨地方初選中勝出,幾乎已經篤定可以獲得黨內提名的她,春風得意走上講台。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只是實力不弱的對手桑德斯並沒有放棄這一仗,有說法是桑德斯正在努力爭取超級黨代表票,希望在民主黨大會前,讓這些超級黨代表轉而支持自己。

在共和黨方面唯一的參選人川普早已取得跨過提名門檻的黨代表票數,剩下來這幾州初選結果不管如何都不影響他取得提名。只是川普總是不改亂說話的本色,他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負責審理川普大學相關案件的,加州法官庫列爾是墨西哥裔美國人,因此不會公平審訊。

這樣的說法連眾院議長萊恩都看不下去,好不容易才表態挺川普的萊恩說這根本就是種族歧視。而與希拉蕊私交甚深的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則在紐約一場公益晚會上反串川普,贏得滿場笑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