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12:46

歐洲盃足球賽 英俄球迷爆衝突

王皓 編譯

歐洲盃足球賽此刻正在法國多座城市,踢的如火如荼。而各國球迷間的暴力衝突,似乎也越演越烈,英格蘭對俄羅斯之戰,在馬賽開踢,兩國球迷從賽前一直衝突到賽後,前後已經三天,馬賽街頭混亂有如戰場,法國警察多次以催淚瓦斯試圖驅散群眾,成效不彰。

警方發射催淚彈的聲音不斷傳來,球迷的呼喊聲此起彼落,法國南部港都馬賽,已經連續三天陷入暴亂之中,英格蘭和俄羅斯兩隊球迷,從賽前就開始相互挑釁,照片中這張飛出去的椅子,據說就是雙方激烈衝突的第一炮。兩方人馬在場外打了一陣子,好不容易球賽開踢,大家為了看球,勉強平靜一段時間,結果兩隊一比一踢和,球迷們只好設法自行決勝負,有人使出無影腳飛踢,有人把看不順眼的人衣服都撕破,更有人不幸被打昏之後,由熱心人士幫忙抬去求救。

法國警方眼看大勢不好,再度祭出催淚瓦斯,企圖驅散瘋狂的群眾,還有的警察,下重手壓制逮捕鬧得太過火的球迷。[[自然音]],歐足聯事後發佈聲明譴責暴力,馬賽警方則在媒體上,呼籲店家暫時停售酒精飲料。這次法國舉辦歐足盃,軍警拼盡全力防範恐怖份子作亂,但是面對足球流氓的鬧事行徑,執法人員似乎只能搖頭興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