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07:01

桃機淹水.跳電 台中機場升級有譜?!

桃機淹水.跳電 台中機場升級有譜?!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國際機場淹水、跳電,讓台中清泉崗機場升級露出曙光。據了解,總統蔡英文在端午節假期,與部會首長在家中的「客廳會」,明確指示交通部將桃機第三跑道案與清泉崗機場升級案納入評估,由政務委員張景森召集交通部與台中市府協調。

據《聯合報》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表示,上周六會議中,總統蔡英文有提及,台中市長林佳龍曾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中部清泉崗機場等應該要升級,發揮可分散桃園機場運量的功能,蔡總統請交通部評估是否有可行性。林錫耀表示,林佳龍當時只是口頭表述,沒有進一步說明詳細規畫,未來有機會將請台中市政府再提供相關書面資料或具體規畫,行政院可再安排會議討論。據悉,林佳龍跟幾家主要航空公司提及清泉崗機場升級一事,業者都樂觀其成。此外,也認為清泉崗發展成國際機場,可彌補桃園機場不足的運量。(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