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19:51

大陸暴雨成災 牆垮.汽車水上漂

陳思瑜 編譯  / 中國

大陸地區這幾天,南部和北部都出現極端氣候狀況。像是廣西從14號起,下起超大豪雨,不少地區災情慘重,因為大水把市區主要道路都淹沒了,不但汽車被洪水沖走,還有民宅的圍牆禁不住大雨沖刷整個垮掉,而東北地區的哈爾濱,前幾天不但下起大雨,還伴隨著冰雹,讓當地民眾叫苦連天。

廣西暴雨引發的洪水,讓這座山邊小鎮汪洋一片,不只停在路邊的汽車,跟著急流被沖到低窪處,還有駕駛來不及逃出來,爬到車頂想打手機求救,但又急又快的大水,將他連人帶車沖走了,位於廣西中南部的柳州市情況也很慘,豪雨從14號清晨開始下,最高紀錄一小時,甚至下了超過一百毫米的雨量,地勢較低的地區,積水甚至還超過一公尺高,不只民眾被大水困住,還有民宅圍牆被豪雨整個沖垮。

而同樣淹水場景也出現在東北的哈爾濱,大巴士不顧積水,有半個車身高硬是要往前開,差點就撞上旁邊載浮載沉的小轎車,哈爾濱上周末突然下起暴雨冰雹,還有魚場的水滿到溢出來,池子裡的魚全都跑出來了,至於市區道路,冰塊和大水積在馬路上,汽車彷彿像在冰湖上開船一樣,這六月奇景,也讓當地民眾看了嘖嘖稱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