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16:54

持台胞證 將可自助登機購票

綜合報導  / 中國

去年全大陸在廣場跳舞運動的婆婆媽媽高達1億人,這一大群的廣場大媽,同時也是愛買黃金的大媽、炒股票的大媽,所以有許多金融機構和房地產,都在大媽所穿的POLO衫背後印宣傳語,這群「中國大媽」現已成為店家的「活招牌」。雖然兩岸官方的協商和聯繫的機制幾近中斷,不過大陸照樣釋出惠台政策,未來台灣民眾持台胞證,就可在大陸34個機場自助登機購票和取票,拿卡式台胞證就可自助購買火車票和取票。

兩岸農村人力老化,年輕人務農意願低,但近年有許多大學生參加暑期營隊進入農村,比如開發APP打造農產電商銷售平台、解決垃圾問題、舉辦夏令營、關心農村隔代教養的兒童等等,要協助農村升級。美在台協會前執行理事施藍旗今天說,台灣只要不公開挑戰北京,還是能夠維持現有的國際空間,至於擴大參與,雖有可能性、但更困難,像要推動台灣成為聯合國一員,她直言,機率是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