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戰士槍殺女友 脫義肢裝弱只為..

刀鋒戰士槍殺女友 脫義肢裝弱只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非洲

南非殘障奧運冠軍「刀鋒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台灣時間今(16日)為槍殺女友案出庭,律師要他脫去義肢,以他是弱勢族群為由,懇請庭上判處輕判。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佩斯托瑞斯的律師台灣時間今(16日)在庭上描述,2013年情人節晚上的事件經過時,要求曾在殘障奧運勇奪金牌的佩斯托瑞斯脫掉義肢站起來,看來有些虛弱的佩斯托瑞斯,脫下西裝換成T恤和短褲,搖搖晃晃地由人扶持在法庭裡走了幾步,他的眼睛一直注視著地板,當律師提到殺人部分時,佩斯托瑞斯還輕聲啜泣,報導指出,在南非,殺人最輕判刑是15年,律師主張佩斯托瑞斯身有殘疾,情緒也有狀況,希望以弱勢族群為由,博取陪審團的同情,請求庭上輕判。而判決將在美國時間7月6日開庭時知曉。

佩斯托瑞斯當年射穿自家浴室的門槍殺女友,後來宣稱以為門後站的是闖空門的歹徒,他槍殺女友時沒穿義肢,因此律師以那時的佩斯托瑞斯不過是身有殘缺的男人,害怕地想保護摯愛的人為由,來博取法官同情。(圖片來源:美聯社/cnn.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