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21:34

巨浪吞噬2人 峇里島千人急撤

張樂 編譯

觀光勝地印尼峇里島,出現了像海嘯一般的巨浪,捲走兩名香港和新加坡遊客,兩人不幸死亡,當地緊急撤離海灘區一千三百名遊客。

沙灘區突然大浪打來,浪花飛濺到酒吧區,遊客又驚又喜。大浪還灌進鄰近沙灘的游泳池,池裡的泳客都被浪打到忙著走避。但是好景不常,打上來的浪頭不僅越來越密集,而且力道越來越大,渡假區的沙灘酒吧沒多久遊客跑光光,酒吧也被打的一片狼籍。想不到一波波巨浪打來時,兩名亞洲觀光客,一個香港籍、一個新加坡籍,被退去的浪潮拖入海中淹死。這裡是印尼峇里島南部著名的渡假區庫塔海灘,由於地形關係,幾十年來一直深受歐美觀光客喜愛。但事發當時,峇里島庫塔海灘會掀起將近一、兩層樓那麼高的大浪,不僅地形有關,還跟當時天氣有關。

澳洲媒體報導,那跟當時強烈熱帶氣旋襲擊附近海域有關。當時暴風雨造成澳洲多處淹水、河流變成了激流,近海也頻頻掀起巨浪,那時正好舉辦著名的紅牛衝浪賽,衝浪高手各個看到那麼大的浪頭都興奮不已。想不到,一海之隔的峇里島竟傳出大浪拖人下海的慘劇。月初一名澳洲度蜜月的女子被巨浪捲人海中、三個月前48歲大陸女遊客葉小紅也在峇里島海邊自拍時,被突如其來的巨浪捲走,因此出遊最好多作功課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