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21:40

黑熊山區遊蕩 傳4人遭襲亡

王皓 編譯

日本秋田、青森等地的偏遠山區,最近熊出沒頻繁!上個月開始,接連有四個老人,疑似被黑熊咬死,有獵人就射殺了一頭黑熊,還在牠的胃裡發現人體的毛髮跟殘肢。

這頭已經變成屍體的黑熊,恐怕就是在北州北部山區攻擊並且食用人類的黑熊之一。青森縣和秋田縣,最近接連有老人家被熊攻擊,甚至死亡,而被獵人射殺的這頭黑熊,解剖後發現肚子裡不但有大量竹筍,還有人體的殘肢和毛髮。專家指出這些人體組織屬於女性。其實黑熊攻擊人類的事件並不多見,不過秋田縣這37年來,還是累積了八起致命案例。獸醫警告,一旦黑熊把人類當作食物的一種,就會主動進行攻擊,換句話說,當地喜歡入山採竹筍和野菜的老人家就危險了。

而不止本州北部有黑熊,北海道東部的知床半島,更有體型碩大的棕熊出沒,去年四月到七月之間,知床半島就發生825件,遊客目擊棕熊出沒的事件。既然人類和熊類勢必要在同一個地區活動,那麼對於凶猛的熊,人類最好還是能避則避,不要讓自己置身險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