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納粹阿公 因集中營任守衛判刑5年

94歲納粹阿公 因集中營任守衛判刑5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德國

現年94歲的前納粹武裝親衛隊(Waffen-SS)隊員漢寧(Reinhold Hanning),日前遭德國代特莫爾德(Detmold)法院,以協助殺害17萬名猶太人的罪名,判刑5年。

據《法新社》報導,雖然二戰結束後超過70年,但德國當地時間週五(17日),代特莫爾德法院判決94歲的前納粹份子5年刑期,判決顯示,1944年有至少30萬名猶太人,被送入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17萬人被施放毒氣殺死,現年94歲的漢寧,在1942至44年間,擔任當時德國元首希特勒的武裝親衛隊,他被控在1943至44年間,在集中營「煽動大屠殺」,有幫兇之嫌。漢寧作證時,承認自己知道集中營內發生什麼事,但並未加以阻止。世界猶太人大會對於裁決結果非常認同,他們表示「種族淨化(滅絕)、大屠殺或違反人性的罪行,必須作出懲治,年老並非一個求情的理由。」(圖片來源: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