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15:39

CIA幹員成義肢專家 "修復"童耳朵

蘇雅容 編譯

美國一名CIA幹員,退休後變成了義肢專家,因為他擅長用矽膠,做出很像真人的皮膚,因此退休後,他利用這個特殊專長,做了假耳朵,幫助5歲小男童修復被狗咬掉耳朵。在加拿大,則是有科學家利用蘋果,培育出人的耳朵。

型狀OK,就差顏色,看到自己的新耳朵,尚恩開心的不得了,才5歲的尚恩,就經歷身體殘缺的創傷,2015年5月,尚恩被阿嬤家養的狗攻擊,一年後,被狗咬的記憶還歷歷在目。羅伯是CIA退休的偽裝專家,現在他的專業技術,成了尚恩的救命恩人。

過去羅伯的工作,讓他必須隱藏起來,如今他拋頭露臉都沒問題。尚恩露出了滿意的笑,這是一年多來,自信第一次秀在他臉上。尚恩的例子,凸顯出世上真的有人跟他一樣的需求,加拿大的科學家安德魯,用蘋果來做出耳朵,安德魯請太太用蘋果雕刻出耳朵的型狀,在實驗室裡把蘋果的細胞和DNA拿掉,植入人類細胞後進行4個星期的細胞增生,這個方法也可以,培育出肝臟、心臟或皮膚的幹細胞,輕易取得又震撼性的方法,將對器官修復,帶來突破性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