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 15:08

型男正妹注意 愛自拍恐加速皮膚老化?!

型男正妹注意 愛自拍恐加速皮膚老化?!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不少型男正妹都愛自拍,不過外國有皮膚科專家警告,常用3C產品自拍,皮膚恐易受螢幕發出的藍光或是電磁波影響,對對皮膚造成傷害、加速老化。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倫敦近日舉辦「臉部美容博覽會(Facial Aesthetic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其中有專家提到,智慧手機螢幕發出的普通藍光,就足以加速皺紋出現!雖然目前還沒有具權威的臨床證據,但多位皮膚科醫生也都認為,3C產品所發射的電磁波,恐對皮膚有破壞作用;就像曬太陽會長皺紋生的道理一樣。

皮膚科醫師左卡伊(Simon Zokaie)也指出,已收治許多因自拍導致皮膚受損的患者,左卡伊還說,光看患者的臉部皮膚,就可以判斷他們習慣用哪一隻手自拍「只要看看哪邊臉上有另外一邊沒有的暗淡的、難看的質地就可以了。」不過左卡伊提到,3C產品的「光害」和陽光不同,所以擦防曬乳恐沒用,由於市面上還沒有針對性的保護產品,因此呼籲民眾最好減少自拍頻率。(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